close

今天是休假第三天  明天就要收假
特地起了大早  坐車回台中
行程一  和妍綾大姊敘舊
行程二  處理我的兵役減免

已經兩年不見  妍綾還是一樣青春活潑美麗(客套一下)
以前  咱們還是某家網路商城的夥伴
至從情場失意後
現在  她一個人努力地打拼她的保險事業
我欣賞她的鬥志 
女人還是獨立點好  不該凡事靠男人 
本來很看好的一段感情  說斷就斷了
我還以為只有我比別人坎苛

愛情阿  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
像迷幻藥  著迷了就會為對方瘋狂付出  甚至失去理智
像麻醉藥  釋懷後  過去的恩怨都能忘得一乾二淨
像處方藥  配錯了藥到病沒除  卻喪心病狂

原諒  是一種好偉大的情操
尤其  原諒傷你感情這麼深的人
可惜  我都學不會
--------------------------------------------------

回到中興大學
學校還是沒什麼變
學生還是穿梭校園
在便當街  餐廳跑來跑去
雖然  很多人看見我的短髮
忍不住還是要喵一眼
以一個畢業校友的身分回來
其實心情很複雜

在路上碰見了思為
他還是一貫的頹廢風 
(乍看下  像極了學院風的伍佰老師)
免不了要寒喧幾句
死老百姓總會對國軍生活好奇
我真的該慶幸  現在在當兵嗎?

曾經我也為升學所苦
研究生的生活  我不敢去想像
更何況  我沒興趣
與其坐在辦公室  整日與培養皿.水槽為伍
我寧可走入人群  觀察社會百態
同班的  現在都在趕論文  忙畢業
再過半年  也要走出社會  面對現實了

我問了思為  畢業後要做什麼?
想都不用想  每個男生的一貫答案  "當兵  找工作"
彷彿是  每個男生生下來註定遵循的生活模式
當兵是義務  所以我也不想多談 
何況募兵制輪不到我
不過  我真不知道  以後沒當兵過的男生 
有什麼機會能夠提早接受磨練? 還是在家裡啃老?
失業彷彿是最新流行
找工作變成了全民運動
景氣差到要用消費卷刺激消費
如果工作要佔去人生最大部分
又有誰能告訴我  人生意義何在?

學校  好像只教人去上班...
都沒教人被裁員後要怎麼自處?
被人解雇後要怎麼振作?

我心裡的疑問  何時能解?
當然  急著去跑公文的思為兄是不可能解答出來的
只好彼此祝福  踏著我的腳步返回桃園
路上  竟然撞見了那個  最不願意見到  傷我最深的女孩
...................................

統聯好便宜  現在台北台中來回只要80元
唉  為什麼我以前通勤上課時  都沒有這麼好康呢?
景氣真是差  連客運都在割喉流血大車拼
坐在車裡  看著窗外
回想過去  坐著夜車台北台中往返
為了感情  遠走異鄉生活  的那些往事
不勝唏噓  歲月還真是不饒人  殘忍得很  慘忍得很阿

----------------------------------------------------------------
明天晚上就要收假了
平安夜  唱不起"Jingle Bell"  我只能唱"軍紀歌"
聖誕節  收不到聖誕禮物  只收到上級命令
新年  跨不到年  看不到煙火
只看得到我隔壁同梯  幾個臭男人睡在我旁邊  外加打呼聲

雜亂的文章  述說著我雜亂的心情

祝看到這篇文章的好朋友們
不要只有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難道大家只希望假日才能快樂?
快樂來自你的心境 
不是靠股票漲停  考試考滿分  別人誇獎
靠的是  你怎麼看待事情的好壞

曼青幫加油!

離退伍還有276天

★朋友有事可以留言給我  我假日會回
msn  在我名片裡  請自行取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