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撥1
自從新訓結束後  一直在等待撥交(分發到部隊去)
留在直屬中隊3天  什麼事也沒做
只有拔草拔到讓人虛脫  什麼福利也沒有
這段期間  大家除了抱怨外
只有對著未來的恐懼和不安
接駁車在三天後到達


待撥2
我和其他10個彈檢兵同伴  一起在中壢分庫生活了1個星期
這裡的學長姐很好  沒有學長學弟制
撥交的時間  我們沒有嫌著
幫忙陸軍弟兄  補給衣褲  掃落葉  清浴室和廚房
當然  其他時間  很自由地抽煙投飲料
不然就是在中山室休息  打撞球  打桌球  玩棋
這裡的伙食份量  是新訓中心的2~3倍
當然品質也比較好  吃得很爽快

雖然中壢是我老家  但週六週日還是沒放假
隔著一道籬笆  氣氛就是不一樣
此時  很確切地體認到自己的身分
失去自由的感覺  不太好受
更難以想像  有人會願意簽下志願役
人生  重要的果然還是"選擇"


待撥3
離開中壢  坐著碰碰車來到龍潭總庫
(老實說我不太想寫這段  因為在網路上批評軍隊會被懲處)
這裡的氣氛  和中壢南轅北轍
每天都是精神緊繃地在過日子
雖然做的都是打雜  但做不好就會被盯

這讓我想起了   政戰主任在與我們面談時  告訴我們的
風氣不是一個人決定的  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會有老兵擺架子  欺負新兵的問題存在
那是因為學長轉嫁  過去自己的不快樂在學弟身上
人都是互相的  沒有人願意軍旅生活不順遂
沒有人願意背負委屈  被責難
嚴守軍紀是必要的  但合理合情的要求才會讓人折服  不是嗎?

總之  我不是個愛倚老賣老的人
更不習慣藉著權力地位  去欺壓弱者
所以  這段期間   我並不快樂
縱使長官說得很明白  要我們放平常心服完兵役
但  遇見這類型不成熟的學長  或者同梯
我想  我很難不去在意


待撥4
離開龍潭  來到我的部隊  新竹關西
雖然在深山小村落裡  但這裡風景很優美
這裡的建築都是新建的  設備很新很乾淨
每天都有狗成群結隊跑來跑去  
還有綠頭鴨在人工湖裡漂來漂去

這裡的學長  長官很不錯
我們來的第一天  他們都會主動來關心攀談
雖然  我分到的兵科  彈藥運補  是很耗體力的
(以海軍來說  還是個爽缺  但對陸軍來說  不是)
平日要巡山  彈藥庫蓋在山頭上  巡一次就是3公里的路程
ps. 山上有青竹絲.雨傘節...
偶爾還要搬彈藥  輕一點的  少說一顆都要20公斤
(其他內容省略  保密是軍人的天職)
但  好的環境  人際關係會感化人
身體疲憊  休息就能好起來
只怕心裡累  遇到不好的長官學長  
再優質的生活條件都是枉然

以後在寫些軍中有趣的事情好了

-----------------------------------------------------------------
這幾個月  不屬於死老百姓的這幾個月
社會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
越來越多人停薪休假  越來越多人失業被裁員
兩岸開始大三通  95汽油跌到21.5元
犯罪的被放出來危害社會

我以後該找什麼工作呢?還是創業好呢?

離退伍還有 27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