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情人節  當然  我還是在家自己過
已經沒有之前在意  那麼地哀怨
當然  看見了情侶恩恩愛愛  心裡還是會有點酸酸的

目前  沒有對象  也沒有談戀愛的衝動
只想順利完成我的兵役  早點計畫我的退伍生活

這個星期  都在處理部隊的資訊業務
不是好玩的差事  弄不好會被長官責罵
還會被禁假  罰勤...
很懷念新訓  懵懂無知  只要聽話照做就好
二兵  一兵  下士  排長...  
說實在的  沒退伍  都只是沒自由的軍人  有什麼好爭的...

最近看了  刺激1995
老片子了  劇情在講一個受了冤獄的銀行家
他利用所的經濟會計專長  幫典獄長逃漏稅  重建了圖書館
換來同伴們與自己的短暫自由與快樂
最後因為案子無法重審  在夜晚逃獄  最後脫胎換骨重新生活

希望是什麼?  
當他告訴他的獄友  人該抱有希望
他的朋友都勸他不要傻了
很多罪犯終其一生  生活在監獄中
因痛恨這道圍牆  到習慣被關在圍牆裡  最後依賴不想走出外面生活  
甚至出獄假釋後  寧可再犯案回到獄中生活

我們每天都在抱怨生活  抱怨工作  抱怨親友伴侶
忘記了當初  踏入社會時  胸懷大志的自己
忘記了當初  付出時間所經營的那份感情
說過要振作  說過要改變
卻因為自己的懶惰  外在的誘惑  他人的反對而停頓了

很多人都知道  不努力不會成功
但是偏偏就不努力
很多人都知道  想突破現狀  就要做點改變
但是就偏偏害怕改變

夢想很遙遠  因為只能拿來夢  拿來想
有太多假設  太多或然率  告訴你
不可能  很困難  別傻了  白日夢...
所以  算了  放棄了  改天  有空再來  下次吧
然後  下次的今天  你又在重複做著同一件事
什麼事?  抱怨老闆  抱怨政府  抱怨你老公老婆...
老了  臉上的皺紋不是代表你的智慧  而是面對人生挫折所學會的種種妥協

有了希望  600年也逃不出的大牢獄  只用了20年
憑一把手掌大的鐵鎚  他獲得了人生的自由
沒了希望  只能甘心人生被別人操縱  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所以一輩子不快樂  做不了大事  做不了自己想做的事


你呢?  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退伍後  找機會創業
當然創業會很艱辛  可是我不想被老闆綁住
要學得還很多  還想找個有理想  互相學習的好伴侶
這就是我的小小夢想

找回初衷吧~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