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文大哥告訴我的那瞬間

心裡百感交集

曾經  在我失去經濟來源時

大哥給了我一個打工機會

曾經  在我這陣子孤單寂寞時

薇妮的大家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即使已經離開了台中

我還是會想起大家

想起那些橘色的大招牌



雖然離中興大學有點遠

要早上七點起床幫忙  對愛賴床的我來說很痛苦



在那  認識了郭大哥一家人

認識了建文大哥

認識了佩琪

認識了大姐

認識了湘姿一家人



喜歡每天吃著店裡的早餐  好吃

喜歡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和我們打招呼

喜歡左手提著早餐  右手抓著零錢

在附近的大樓跑上跑下送早餐午餐

喜歡大家一起坐在電視機前吃午餐  聊八卦

看著建文大哥燒錄的未上線超新怪片子

喜歡在廚房幫忙打菜  裝湯  包便當

喜歡拿著湯匙.筷子在窗口等著端菜給客人  

喜歡大家坐在一起  討論著生意好壞  討論著某個客人

喜歡店裡坐滿了人  忙的不亦樂乎  錢也找錯  餐點送錯

在遇到郭大哥之前  老實說  我很看不起生意人

伶牙俐齒  笑容可掬  卻假情假意  服務態度不佳  

大哥永遠讓顧客和員工都能滿意  創造雙贏

沒有老闆架子  永遠不以老闆的姿態教訓員工 

員工有人教  但老闆沒人教

我沒有看過一個老闆  如此肯犧牲自己的時間  投資在學習上

也沒有看過一個老闆  對待員工  關心員工  視同己出

把每個人當作領導者在看待  不吝嗇的分享他的人生經歷

在店裡工作的這些日子  看著生意從冷清到好轉  從顛峰到結束



這讓念了16年的書  考上國立大學的我  很慚愧

我終於知道我唸書的目的  不繼續升學的原因為何

唸書不是為了文憑  為了以後較高的薪資

升學不是為了趕流行  因應旁人對我的期許

一份好工作或許可以穩定生活  但那絕不是實現夢想的最好方法

人有思想  有感情  不是用來忙碌工作  應付三餐  貼補家用  娶妻生子

動物園走一圈  哪個動物不會吃飽睡飽  繁衍後代?

人生數十寒暑  只求自己過得平安快樂  對社會沒有貢獻

全世界65億人口  你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有沒有你好像沒差  不是嗎?





人生是自己的   



學校永遠都不會教"人際關係" "生涯規劃" "時間管理" "溝通表達"

然而  這些卻是一輩子的學問

不管未來做什麼工作  到哪裡生活

永遠都離不開人群  做人處事都是最重要的




作早餐三五年就可以學會  做人成功 事業才會成功

未來想要和別人不一樣  就要和別人做不一樣的事



郭大哥  真的辛苦你了



捨不得薇妮的結束  

但也開心郭大哥終於可以放下這個美麗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