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口處放了一堆免費的報紙 大家拿得很開心

登機門到飛機間的走道 搖搖晃晃的 很不舒服 很像喝醉酒在走路

到了飛機門口 空姐很熱心地指引我們 座位怎麼走

剛剛登機前 小如說可以和自己人換座位坐

大家一直追著別人問”你坐哪邊?” “我跟你換好不好?”

跟誰坐 對我來說沒差啦… 只要不要讓我在高空還得小心恐龍就好了…

後來發現 原來我旁邊坐的是育安跟維娟…

育安出國還蠻有經驗的 所以坐他旁邊還蠻安心的

她說她每次出國都只能去她爸上班的地方 都不能去玩…. = =

說真的 我也沒坐過其他家飛機 所以也不知道長榮有沒有比較好

空姐好像也只有幾個比較正 (一個叫Jenny的很有氣質 妝化得很好
大家到了曼谷機場都還在討論 尤其是嘉義讚不絕口…)

長榮的空姐都畫綠色眼影…

機上一半是台灣空姐 一半是泰國空姐 泰國空姐口音很奇怪




飛機起飛前 在地面上磨菇 轉圈了好幾分鐘

突然加速 嚇了我一跳 然後就很莫名奇妙地飛上天了

我們的位子坐在左尾翼 所以窗戶一打開 啥都看不到

只能看到硬梆梆的鐵皮飛機翼 在天空中漂浮…

只能偶爾喵到美麗的景色… 雲在天空中變得很立體

飛機在攀升時 感覺腳底踩空 像在坐大怒神

可是飛機飛得很快 偶爾又有亂流 飛機在亂抖 又像在坐雲霄飛車



很多人都跟我第一次坐飛機 很自然地東看看西摸摸

飛機上一人一個電視手觸式螢幕 可以選擇看電影

有洋片 (防火牆.極地長征…).國片.日本片… 沒有A片不過只有幾部片子而已

可以聽音樂 有國語.台語.西洋.東洋.爵士樂…

唱片行找的到的 亂七八糟的類型都有

我只聽的懂國語的 (光良-約定.楊丞琳-遇上愛.阿杜-I DO.

張韶涵-潘朵拉.劉耕宏-彩虹天堂.SHE-不想長大…) 歌曲普通新啦 也沒有說很舊

你也可以看YO YO晚點名 = = (東森幼幼台的兒童節目)

世足介紹 (很不客觀的介紹 巴西隊就介紹了快一半) …

想在飛機上買禮品煙阿酒阿化妝品阿 飛機上買最划算

還可以轉開購物頻道 不過我跟育安看沒幾秒就轉開了 因為買不起…

無聊的時候 可以玩玩遊戲


可是遊戲只有西洋棋.五子棋.大老二….一些很八股的遊戲

唯一有點創意的 就是兩個機器人對射

看育安玩的蠻開心的… 因為她趁我聽音樂的時候 搶我的螢幕去玩…

最有趣的就是飛機導航頻道了 可以看見飛機現在在地球上的哪一個地方上空

時間.方位.高度.溫度… 三不五時就轉開來看 還要飛多久…




9點多起飛 約中午12點降落 所以我們的午餐在飛機上解決…

空姐推著餐車來詢問每個人要吃什麼…

不過只有雞肉麵.豬肉馬鈴薯兩種可以選

“Chicken noodle or pork potato?” “Pork!”

嗯… 好險我聽得懂泰國空姐說什麼… 這是我今天第一句英文…


空姐端出了一人一份塑膠盤 上面裝著主菜一盒 沙拉一盒 甜點蛋糕一盒

小圓麵包一塊 奶油包… 杯子一個 胡椒粉和鹽巴半包

之後另一位泰國空姐又來上飲料…

“請問你們要喝什麼? 蘋果~ㄓ(捲舌)? 還是柳橙~ㄓ?...”

好吃也不算好吃 說難吃也不會難吃

反正飛機上吃飯對我來說是頭一遭 開心就好…




漫長的3個小時 盯著螢幕很累人 但又睡不著

所以就到處亂看 同個機艙裡有好多種人

台灣人 太好認了 日本人 韓國人

還有黑黑的好像中東來的人…

也有歐洲人 但歐洲太多國了 我也不知是哪一國人…

我看到我右斜前方 有位台灣的阿公 手上抱著他可愛的孫子…

我前面座位的是一位泰國女生 頭戴粉紅髮箍

穿著粉紅.黑色相間的韻律服(亞歷山大健身房那種) 她在逗弄小弟弟

阿公看到她在跟他孫子玩 也笑得很開心

泰國小姐還跟阿公示意可不可以抱抱弟弟…

雖然語言不通 但阿公仍然很放心地把孫子交給她

弟弟竟然不怕生地跟外國大姐姐玩得很愉快… 偶爾還呵呵大笑…

後來… 泰國小姐看到阿公不會操作電視 就教阿公用

雖然最後阿公還是沒有成功…

弟弟睡著後 兩位空姐就走過來幫阿公鋪了個嬰兒床

(嬰兒床竟然是掛在牆上的 太酷了!)


這個畫面還蠻溫馨的 算是另一種異國情誼吧?

誰說上飛機就只能等著看帥哥美女呢? 太命苦了吧…




飛機抵達了曼谷機場 已經是中午時間 和台灣只有一小時時差

剛剛還在台灣那頭說說笑笑 轉眼就來到國外了…

下了飛機 大家便討論起剛剛在飛機上的豔遇 哪個波霸妹? 哪個外國帥哥…之類的…
來到曼谷機場 所有東西自動國際化 包括看板廣告.指標.電視螢幕… 手上的美金太多
我又去換了泰銖 (1: 37.66)

來到海關 大家太興奮了 結果排到泰國人的隊伍去…

在隔壁找到屬於外國人的隊伍 (我們是泰國人眼中的外國人…) 真丟臉…

後來 在我們後頭來了另一批台灣學生團 整個很不上道

講話又大聲 隊伍又亂排 嘻嘻哈哈地讓人不想承認我也是台灣人…




好不容易出關了 馬上就來了個trouble

我的行李在泰國消失了…

沒錯… 消失了

心裡只有一千萬句的別人家長的問候語…

當我跟其他人說 我的行李不見了…

“喔?” 然後大家彼此望一望瞧一瞧… 又繼續聊起天來…

唉… 大家心裡想的都是等一下要怎麼玩?

來泰國要買什麼好禮回去呢? 之類的…

說真的 當下很少有人真的很努力地幫忙…

也可能是大家不知道要怎麼幫吧? 當然好人還是有的…

我把希望放在小如身上 雖然行李掉了可以領保險

而且保險搞不好比我的行李還貴重…

因為行李裡只有簡單幾件換洗衣物… 但我不想整個畢旅

一連七天都穿著同一件衣服…

後來 小如陪著我在大廳找了10分鐘

大家覺得我一定心急如焚才對…

其實沒有… 我出奇地冷淡和鎮靜…

行李失蹤了 我知道有人該負責…

我有七天的時間可以耗 大不了我不跟大家繼續跑行程了…

後來小如幫我在櫃檯找到了行李… 說是有人誤拿了

問我失而復得的心情 其實也還好…

大家還說這種經驗有沒有很難得? 喔~ 太難得了…

第一次出國就那麼多狀況… = =




後來離開機場後 搭上了遊覽車

第一次看見我們的泰國導遊 B哥跟木蘭

B哥感覺是個很老練的導遊

他說他祖父移民到台灣 沒有發達… 的 一堆往事

講起了他當導遊的心路歷程

然後跟我們介紹了他身邊的小妹 賓拉登.木蘭

木蘭皮膚黑黑的 綁了個馬尾 不知道為什麼笑得很開心

長得很像 我們班轉學走的小黑跟小莫的合體

國語講得還算標準 至少比我見過的泰勞還標準

(桃園中壢火車站的泰勞密度 應該算全國前幾名的…)

木蘭整個人就很有趣 身高不高 年紀也只大我們2歲不到

可是18歲就來跟團了 真是佩服…

叫她小黑她還會生氣 她還被其他阿公阿嬤叫”黑嚕嚕” = =?

我都入境隨俗 用泰國國語叫她”母爛”…




沿路上 我看見了泰國的街景

不同膚色的泰國人 貨真價實的泰國文化

隨處都可感覺到泰國熱情的氛圍

剛下機場都沒有來到泰國的感覺 因為曼谷機場長得太醜了

一棟水泥建築物 連個磁磚裝潢都沒有…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泰國夢幻世界

夢幻世界素有”東方迪士尼”之稱

常常被旅行社排在 泰國旅行的第一站

其實遊樂設施都和台灣三.六.九差不多 (劍湖山.六福村.九族)

海盜船.夏威夷波浪.急流泛舟.無軌雲霄飛車.火山歷險…之類的

但是以泰國人的消費水平和生活水準來說

(泰國人的平均薪水約台灣人的一半)

來遊樂園玩感覺算是高檔的一種享受了…

第一特別的是人造雪屋 對熱帶的泰國算是很特別了…

第二 這裡有聞名海外的NaRaYa 曼谷包總店

曼谷包最早只有在泰國曼谷才看得到;

早期因為風靡於空姐間因此又稱為空姐包;

近年來曼谷包已經成為時尚流行




進去夢幻世界前 木蘭把旅行團特有的貼紙

貼在每個人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然後就好像國小遠足 一個接一個跟著木蘭姐姐走

我們來泰國的第一餐 便在園內餐廳享用

雖然才剛吃過機上簡餐 但那真得很簡餐

小猴子在台灣 傳達了很多相當主觀的個人感受

包括對泰國食物的心得 泰國米有多難吃之類的…

直到我吃了第一口泰國炒飯後 發現其實根本就沒有那麼誇張

泰國菜也不是每一道都又酸又辣 好吃的東西其實很多

只是我們台灣人吃不習慣 合不合胃口而已…

當然也有可能我們並沒有真的吃到道地的泰國菜

整個畢旅 我們的三餐都在飯店.餐廳解決 吃的不是合菜就是自助餐




來簡單介紹泰國菜:

飯<靠> . 白飯<靠衰> . 炒飯<靠ㄆㄚˇ.靠ㄅㄟ> 糯米飯<靠鳥.靠夭>

泰國米比較長 比較扁 然後也比較硬 其實味道跟台灣的差不多

泰國人沒有電鍋 在合菜餐廳

你會看到服務生拿著一個裝滿白飯的銀鍋 用湯匙挖給你

一些比較常看到的菜像: 馬鈴薯 海南雞湯 甜玉米湯 棒棒雞腿 白菜

最經典的就是米粉湯 <九樓(台語) >了 木蘭一到餐廳就推薦我們去吃

後來每次到了餐廳 就會看到米粉湯的攤子

會有人顧著攤子 問你要吃哪一種麵

細的就是米粉 粗的就是粄條

跟她示意要吃哪種麵之後 她就抓一把往熱水裡丟

就好像擔擔麵一樣 撈一撈 幾分鐘就熟了

然後加上豆芽菜.幾顆魚漿做的小丸子 . 偶爾會加上碎肉片

就OK了… 然後旁邊會擺滿魚露<南巴> 辣椒子<屁股> …6種調味料

自己斟酌加… 不過原味的比較好吃… 不過吃久了吃多了也會很膩…




自助餐很少附飲料 都是一些甜湯 仙草湯.綠豆湯.甜地瓜湯居多

飯後水果不能少 泰國的水果也很出名

但是吃了一星期之後 會發現 除了西瓜鳳梨以外 還是西瓜鳳梨

偶爾有哈密瓜.芭樂 但沒味道… 自助餐嘛 將就將就…

吃飯的時候 會發現很多服務生 等在座位旁邊…

泰國是個服務業盛行的國家 一半以上的人在從事與旅遊有關的行業

給小費在泰國是很普遍的事 但普遍到讓我們這群台灣人很不適應

但相較於在台灣旅遊 泰國確實服務做得比較好… 給小費是值得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