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 便進去雪屋了
台灣也有雪屋 但我沒去過…
大家一窩瘋的排隊等著寄放鞋子 等著領雪衣和雨靴
工作人員一對一的拿著鞋子雪衣 深怕拿錯了
有些人穿鞋不穿襪子 在排隊的時候搞得腳濕濕的 很噁心
一進到雪屋裡 所有人瘋掉了
雖然知道是人造雪 但還是很漂亮
大家瘋狂地搶著跟麋鹿.企鵝.熊照相 抓起雪互K
拍起團體照超混亂 大家都怕鏡頭裡沒有自己 就拼命擠
悲劇又出現了… 我的相機躺在雪地裡 還被某人踩了一腳
我差點大叫出來… 它還要陪我6天阿… 它是我記錄泰國行的重要工具阿~~~
我不能沒有它阿 行李掉了就算了~~~ 不要讓我失去相機阿…
後來把它撿起來擦一擦 發現裡面的鏡頭結霧 畫面看不到…
索性把它關機 生氣了… 唉…



雪屋裡有個高約2層樓的滑雪坡
大家輪流拿著橡皮船排隊 往樓梯上走去
滑起來很刺激 因為方向感很難控制… 莫名奇妙就跟隔壁地撞在一塊…
離開了雪屋 眼鏡開始起霧
之後 大家分頭到處拍照留念
夢幻世界很多可以給遊客拍合成照的地方…
可以假扮鐵甲武士 跟草作的龍對決
可以扮成摩登原始人 可以扮成囚犯
可以跟椅子上的彪形大漢比腕力…



後來 嘉義.致嘉.加州.小猴子.育安.之敏和我
閒來無事跑去坐泛舟 加州本來不要坐 說會濕掉
然後被大家騙說跟台灣的一樣不會濕 就上來了
在還沒上船之前 看到前面下船的人全身濕…
後來 大家真的就全身濕了 濕到內褲裡面…
瀑布躲都躲不掉… 真機車…
好在致嘉相機收得快… 不然就跟我的相機一樣了
下船後 加州哀哀叫 可是感覺很開心???
然後大家走阿走 就走到海盜船…
夢幻世界的海盜船(跟六福村的火山歷險差不多)很夭壽
只有短短一趟 從六層樓衝下來…
水花會濺起來 比六層樓還高 方圓10公尺大概全都會濕掉…
水量很驚人 感覺像海嘯一樣…
感覺像在瀑布下面一樣… 池子旁邊沒有人敢靠近
更有趣的是 下船之後 遊客必須走過一座橋才能到出口
而那座橋剛好從上方越過水池
然後你會看到水池上方站滿了前一批剛下船的遊客
站在橋上等待船衝下來給水潑 有受虐的傾向… 但是很爽快…
嘉義.致嘉和我瘋了 跑去坐了一趟… 全身濕掉了…



泰國的遊樂園裡 有很多像在台灣夜市會看到的經典小遊戲
射氣球 釣魚 投籃球… 不過他們的獎品都是娃娃…
大家邊走邊照相 最後在集合時間前
不約而同地走進NaRaYa 曼谷包店…
泰國的遊樂園很妙 裡頭竟然有服飾店 運動用品店
不過人氣都不如曼谷包店… 沒有親眼來過 無法體會搶購曼谷包的盛況
10幾坪的店面 5排的走道 擠滿了將近100人…
人手一個購物籃 人擠到把手腳舉起來 就會被人潮推著往前走…
曼谷包其實台灣也有 好像還開了間旗艦店…
但是價錢好像是泰國的2.3倍
曼谷包也不是只賣手提包 面紙盒套.手機套.鉛筆盒… 都有
有純色的 也有條紋的 很多樣式 也不知道哪個最熱門…
其實每個人審美觀都不同 感覺上每個花色都有人買…
有些樣式的還賣到缺貨…
要不然就才剛上架 5秒鐘就被難民搶奪一空
這種畫面以往只能在Discovery . 國家地理頻道才能看見
沒錯 “難民”在這家店裡 用來形容血拼的人潮是最適合不過了…
我們班的很多女生都淪陷了… 連加州都要忍不住買個1000多泰銖…
入境隨俗嘛 所以我也買了幾個…
(不過買完才發現 我週遭的女性親友 似乎都搭配不上曼谷包…)
真正讓我驚訝的 不是人潮…
而是這家店的店員… 太厲害了…
我看到有人(台灣人)去問小姐 “還有沒有這種款式的A包包?”
然後小姐就很自然地 “沒有喔!賣完了!”
“有,在這裡…” “要不要換這一種?”
“Excuse me ,I want this one…”
“Take it.” “590 dollar…”
小姐聽得懂國語.閩南語.泰語.英語日語…
而且還應答如流… 動作都不馬虎
太厲害了 不愧是國際知名的曼谷包店店員… 聘一個可以抵台灣十個



結束了瘋狂的購物後 遊覽車轉往晚餐地點 “嘉樂事餐廳”
這是我們來到泰國的第一個晚餐…
這間餐廳很華麗 整個金璧輝煌 紅地毯 橘黃的燈光配水晶吊燈
二樓還有包廂 還有個舞台 上面還有一架樂團用鼓…
整個弄得很有上海灘的派頭… 感覺像會推港式燒賣出來的鑽石樓
還摻雜了50.60年代紅包場的氣氛…
整間餐廳只有我們20個大學生… 外加幾個旁邊站著的服務生…
拿著飯鍋等著加飯 不然就拿著水瓶等著加水…
吃飯第一次吃得如此有壓力… 被別人盯著看…
水喝不到幾口 立刻被加滿…
再喝幾口 又被倒滿… 害我後來不敢喝
服務之周到 讓人佩服…
建廷去上廁所 說有服務生等在洗手台幫他擦手…
於是建廷尷尬地給了他小費…
某個男服務生對徽雅笑 結果害徽雅手腳無措
大家吵著要徽雅去搭訕… 搞得她臉紅緊張哀哀叫…



離開了餐廳 緊接著前往 Suan Lum Night Plaza
Night Plaza 是曼谷新興的觀光夜市 外國人眼中熱門的購物景點
很像台北五分埔 卻沒有台灣夜市的骯髒混亂
很像九份 但是比九份更有特色…
賣的東西以衣服.手工藝品為主…
在裡頭可以買到大象的小零錢包 純手工木雕.象牙雕 大象的筆記本
手工漂染的布料 香精蠟燭 手工拖鞋 泰拳褲(建廷說要買給世廷穿)
開一半可以當扇子但全開可以拿來戴的帽子??? (叫建廷戴給你看 很台)
很時尚的中國式上衣.棉褲 (叫向宸穿給你看 一整個按摩師的感覺)
泰國是個崇尚佛教的國家 所以很多賣佛具佛器的店家…
家具也很多 B哥說他的顧客有人在這訂了一套藝術沙發 結果搬不回去
這裡還有賣18禁圖案的T桖 畜生還買了一件跟廖小姐一樣的衣服…色
在這可以瘋狂地殺價 B哥說要對半殺… 一次殺五折…
結果畜生連殺都不殺 相當阿莎力… 真不知是笨還是蠢…
B哥誇他長大以後會很有出息… = =
泰國的手工藝品甚至服飾 充分運用了天然的材質 棉.麻.藤…
泰國人相當有藝術天份 用色相當大膽
這裡可以找到很多T桖.布簾 手工上色 像水彩潑灑的圖騰
鑲著亮片 有泰式風格的牛仔短裙.熱褲
獨特的設計風格 很適合喜歡逛街的女生來… 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報導說 泰國在國際設計界上 已經漸漸嶄露頭角 開始在影響全世界…



逛累了嗎 這裡有露天啤酒廣場 周圍兩排都是賣酒的攤販
點一大杯啤酒吧… 3公升只要80港幣喔…
中間最前端有個舞台 會有歌手.樂團在上面演出…
我們這時候去 正值世界盃開踢…
泰國雖然沒有參賽 但是世界盃的熱力在這也感受得到
腦中可以浮現 這裡同時有很多人種的人
同時在這裡 一起盯著大螢幕
不管支持哪個隊伍 大家在台下吃著餐點 大口暢飲啤酒
數以萬計的人們 (雖然有點誇張 但是我絕對相信這裏可以容得下這麼多人) 在底下屏息期待著進球 狂歡慶祝進球的畫面
就算對足球一竅不通.不愛喝酒的人
看到這種場面 相信也會感動地說不出話來的…



這裡還有個摩天輪 夜晚的摩天輪顯得格外亮眼美麗
我覺得比台北美麗華那個摩天輪漂亮… 有異國情調多了
不過坐一次好像要100泰銖… (泰銖比台幣 1.14 : 1 )
當大家正在忙著採購殺價的時候 之敏.育安卻哪都不去
只花錢坐了一圈摩天輪然後就回到遊覽車了… 相當會享受阿…
結束了採購之旅 大夥人在車上展示戰利品…
因為預算不多 所以我只買了 無袖背心.一件麻布短褲.大象筆記本…
隨即就到了我們今晚要下榻的飯店 The Grand



飯店很高級 這就不用說了
大家在大廳等候check in 然後木蘭發給大家明後兩天的早餐卷跟鑰匙
我跟建廷被分到924 非常好 鑰匙竟然打不開…
第一天就給我出那麼多狀況 真是受夠了…
後來打開了 老實說很累
加上飯店的床很舒服 躺上去就想睡…
不過小猴子說要開會… 所以我們等著行李小弟送行李來後
就去小猴子的房間開會了…
老實說整個會議 氣氛很差…
大家在討論後面自費行程的事情…
建廷提出了疑問 結果被大家幹剿… 火藥味很重
我覺得很不爽 感覺大家一副花錢就是大爺的樣子
每個人都是這次畢旅的主角 提出疑問是很自然的事情
說好了30分開會 我們倆在離開房間前
還彼此確定了時間才出門…很準時的到達
結果大家就已經開起會來了… 很不尊重人
知道大家都很累 往後幾天還有行程要早起…想早點回房間
所以希望小猴子長話短說…情緒難免不好
但說真的 連我都沒聽到詳細內容
只聽到要表決表決…表決什麼? 沒講清楚…
建廷提出疑問 大家就針對他 說他遲到沒專心聽
批哩啪啦狂罵 莫名奇妙 明明就大家提早開會的…
我真的很不爽… 但我沒有當場講 因為我鳖三
後來 回到房間 建廷沒講什麼話 臉很臭 洗完澡就睡了
整個房間氣氛冷到谷底



老實說 第一天我還蠻不開心的… 一堆狀況…
覺得大家都很自以為是
同樣是第一次出國 卻只顧著讓自己快樂
卻很少在乎身旁的夥伴快不快樂...
嘴巴上說是畢業旅行
我卻覺得像20個人在自助旅行...
從我行李掉了 到開會吵架…
班上大多數同學的表現 總讓人不舒服
(當然還是有些人是不錯的)



好在後面幾天情況有好轉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