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訓假5天半  目前過了2天
小強還在適應著  沒有紀律的老百姓生活中
朋友生日  我錯過了  真不好意思
變成了沒有感覺的木頭人
是當兵讓我變笨了嗎?

寒流  宣布著冬天的到來
我卻麻木地穿著短袖  在家裡遛達著
42天裡  有30天揮汗如雨
穿著緊繃的藍色工作服
睡在密布通風的下層鐵床  還搭著蚊帳
晚上睡著  還會傳來隔壁床的夢話聲
一個比一個響亮  還會互相嗆聲

說好了  不再談論軍中的一切
但  生活重心突然間模糊了
入伍前  還能和朋友談笑風生的我
放假後  成了行屍走肉的軀殼

畢業了  找不到話題跟學弟妹聊
還在待業  體會不到朋友職場的甘苦
話總停在  那一句  好久不見
手指停在  按不出的enter鍵

同袍情雖深  但難免要分離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不同掛的終究不同掛
我好想再去KTV高歌一曲  軍中找不到歌友
想再和大家徹夜狂歡 ...

今年聖誕節  依然很孤單
明年生日呢?  誰會記得呢?

暫時這樣吧...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