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學至今 只去上過一次課
老師大概以為我失蹤了吧
已經沒有了讀書的動力
現在的我 跟休學沒兩樣
坐在教室裡的我 兩眼無神 看著窗外
其實每次回台中 都一個人四處遊蕩
雙腳從中港左 走到中港右
再從車站走到學校
在中興大學裡散步 發呆
好疲憊 提不起勁
茫然的感覺 惹來一陣鼻酸

看著學弟妹騎著單車 拎著早餐往教室去
看著球場打球 操場跑步的熱血青年
看著聯誼的人群車陣 停在校門口 開心地閒談著
看著圖書館專心K書 帶著耳機的學生
看著我曾經住過的男生宿舍 曾經逗留過的女生宿舍門口
看著以前練舞 排戲的圓廳社辦
看著住不到一學期 就搬走的京國特區.大東園
看著榜單貼滿窗口 以前上班的曙光補習班
看著巷口 斗大看板 打過工的薇妮早餐店
看著 靜靜地看著
台中 是個難忘的地方 卻也讓我心痛
離開為了什麼 為了你
回來為了什麼 也是你

提著髒了的背包
我走在台中的街上
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也沒有人問我從何而來 該往哪去
公車呼嘯而過 我放下了本來該招的手
繼續地走著
下一步在哪 我不知道

只是 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