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了  我的網誌也欠了一星期
不免俗地  還是要說說近況
目前在平鎮聯合後備學校(簡稱後校)
接受彈藥補給專長訓
(聽不懂沒關係  簡單說就是上課)
還剩2週的訓練  教我們認識彈藥
(退伍後沒什麼用途的東西)

平日就像新訓時  上課發呆聽課
下課就跑福利社或營站  吃吃喝喝
唯一不同是  後校長官很多  規矩很多
只要隨隨便便犯個錯 
就會被留到週六早上才能放假  而不是週五晚上
(對義務役的我們來說  早回家是很誘人的)

當兵的事不再提  今天是228 
陪老姐到大江購物中心換來電禮
回家後  就掛在網路上看電影
看了山寨版的「葉問」  感覺不錯

我這個人  偏好有意義  有劇情的片子
並不限定動作片  文藝片  恐佈片... 
只對大卡司  特效取寵的商業片興趣少了點

葉問和霍元甲的時空背景  很相似
都是武學宗師秉著一股愛國情操  用中國武術對抗日本殖民
都在傳遞一個理念
"習武之人  有武德而不逞血氣之勇"
真正有武藝的人  不會炫技  知道分寸 
就像葉問說的  以暴力傷害人的人  不配學中國功夫

雖然  我沒有經歷過日本殖民
也無從體會  當時中國人仇日的心情
但是  看見葉問在擂台上報仇的那幕
心裡也很激動不已阿...
(跟看奧運棒球是一樣的心情)

葉問是一個好男人  對老婆大人百般敬重
不是怕老婆  而是尊重老婆
(很多男人不怕老婆  也不尊重老婆)

片中出現了兩句台詞
[愛他  就該讓他去做他喜歡做的事!]
[路  是自己選擇的!]
我想大家都很聰明  應該不用我多做解釋

這不是一般打打殺殺  注重在打鬥技巧的武打片
而是交代  葉問如何成為一位人人敬重的詠春拳宗師  所走過的心路歷程

---------------------------------------
又要準備收假了
各位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