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強改編自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1.親愛的: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妳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請妳原諒我的愚笨 我很努力地去完成妳的期望
我也知道  妳的要求不是無理取鬧  
而是想讓我更好  讓我們的感情更融洽

2.親愛的:”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我捨棄了其他女人  願意和妳在一起
那是因為  我信任妳
相信和妳在一起  會讓我快樂
相信不會有人能取代妳  帶給我幸福
妳的肯定  會帶給我無比的動力
妳的否定  會讓我惶恐失落
別懷疑我的真心  別質疑我的能力
妳對我有多重要  知道嗎?

3.親愛的:妳要知道,無論妳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妳對我的愛  我都知道
對我的付出  我也都感受到
可惜我不善言詞  千言萬語也道不盡對妳的感激
可惜我吝於行動  絞盡腦汁去取悅妳讓妳開心滿意
妳對我的恨  我也知道
對我的不滿  我也都感受到
只是我不想埋怨  選擇忍受妳難以捉模的脾氣  包容妳的缺點
只是我不想爭吵  贏了面子  輸了妳又如何   

4.親愛的: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妳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工作遇到瓶頸,我已經很
久沒有被人稱讚鼓勵,又或者我的身體出了一點狀況。

我不是一直都這樣的  也不會一直都這樣的
記得剛交往的時候嗎?
為了這份愛  我們做了多少努力
也許妳注意到了  我們之間出現了一些問題
親愛的  能不能多關心一下我
就如同當年的妳  耐心和愛心地對待我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5.親愛的: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妳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那是妳的聲音在陪伴我。
親愛的  別生悶氣好嗎
即使我笨的和豬一樣  都聽不懂妳的絃外之音
也別放棄與我溝通  好嗎?
我知道  妳是為我好
只是  可以試著改變一下口氣嗎?
有些事我是知道的  只是妳傷了我的自尊卻不曉得
親愛的  和我多聊聊好嗎
雖然我沒什麼耐性  聽妳閒話家常  講些我不太了解的事
也別放棄與我溝通  好嗎?
我知道  妳想和我拉近距離
只是  可以試著更換一些內容嗎?
也些事我是知道的  只是我為妳擔擱了點寶貴的時間

6.親愛的:當妳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打傷妳的力氣,
我只是選擇不這麼做。
我知道妳很激動  也知道妳痛徹心扉
如果揍我  可以讓妳消消氣  妳就揍吧
如果扁我  可以解決些事情  妳就扁吧
我不是不倒翁  也是會痛的
皮肉傷是小事  擦擦藥就會好  只怕妳徹底傷了我的心
親愛的  我不想罵妳  也不想責備妳
我不想維護我的尊嚴  打傷了妳
但是我真的快到臨界點了  不要輕易挑戰我  好嗎
我將來要保護妳  讓妳不受到別人的欺侮
打架  那是最後一道防線  用來守衛妳 
請明白  妳不值得我動手
我的拳頭  打的是壞人  不是女人

7.親愛的: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妳也是會變老的。
我也想和當年一樣  有俊俏的臉龐  魁武的身材
我也想和當年一樣  有幽默的談吐  聰明的腦袋
當兒女成家立業  離家生活後
妳  就是我僅剩的  唯一的支柱
我明白  年輕小夥子對妳有多大吸引力
但請妳明白  這些年頭  是誰在愛著妳  照顧著妳?
是我  妳那個白髮蒼蒼  皺紋滿臉的老伴
請好好照顧我  當然  我也會照顧妳直到最後...

8.親愛的: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冷落我當作是懲罰。
妳有妳的工作、妳的娛樂、妳的朋友,但妳卻是我的僅有。
我明白  妳還是跟我不太相同
妳有喜歡做的事  當然  我也是
妳有妳的生活圈  當然  我也會有
妳的生活中  有些人我無法認識  有些事我無法體會
不過我對妳很放心 
我不想佔有妳所有時間  讓妳無法完成妳想獨自完成  或著妳自己才能解決的事
我不想佔有妳太多的注意  因為有些人需要妳去關心  去照顧
請了解  這是我最大的善意  也是最大的讓步
我們是伴侶  不是普通朋友
我知道妳異性緣很好  哥兒們很多
但我會吃醋  我會不安  縱使妳很安分守己
難道  妳希望我花很多時間去陪其他女生  而忽略妳的感受嗎?
花點時間陪陪我  培養兩人共有的默契  好嗎?

9.親愛的:在妳選擇和我在一起之前,請記得,我們能在一起的時間有限,
妳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親愛的  妳到底為什麼愛我?
我的錢?  我的臉蛋?  我的身材?  還是我的個性?
知不知道  為什麼其他男人妳不選  卻偏偏要跟著我? 
同情我?  被強迫?  還是妳心甘情願?
既然妳心甘情願地愛著我的全部
能不能  就這樣一直到最後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沒有辦法決定  什麼時候會離開妳
但是  "在妳離開我之前  我不會先離開妳"
1個月太短  1年太短  10年太短
一輩子呢?  如果我們真心相愛  終究還是太短暫
我對妳的愛  不是時間能夠輕易地描述
妳應該明白  我們的相聚有多麼不容易
別草率地說要分手  別隨便地說要離去
別讓其他人  其他事介入我們的愛情
我不想和妳分開  至少我不希望這麼狼狽
妳捨得讓我痛苦嗎?

10.親愛的: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
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妳知道,只要有妳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知道嗎?  我不能說"妳是我的全部"  太不實際也太超過
但妳對我的人生太重要
有妳陪伴的時光  我能克服所有障礙  能忘掉所有痛苦
我知道  相愛不容易
多少人在笑話  唱衰著我們的感情
多少事在考驗  測試著妳我的感情
所以  別丟下我獨自承受
所以  別拋下我獨自離去
有妳在  就沒有什麼叫做苦
妳的離去  才是最苦
有妳在  什麼磨難都變得平凡
妳的背叛  才是最大苦難
請妳支持我  守護我
不管結果如何  我不會怨妳  也請妳不要怨我
千言萬語  還是抵不過一句: 



                







                                          [我  愛  妳  ~ ]








幹!  我改到哭出來...
---------------------------------------------------------------
原文: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
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
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
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