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嫌來沒事
翻了一下老朋友的相簿
是的  我又睹物思情了
手好賤  真想剁掉

看見以前大學在補習班教過的學生
才想起  曾經幻想成為補教名師的我
當年  因為厭惡同事惡鬥而黯然離職
想起剛到補習班打工時  盯著一堆小鬼頭寫考卷的糗樣
傾聽著學生說著男女之間的甜蜜情愫
陪伴著他們準備模擬考  七嘴八舌地討論學校哪個老師很機車
吃著永遠同一家的便當  看導師管秩序發飆怒吼  對著學生咆嘯
因為脾氣太好  還屢次被學生欺負
當然  也有學生把我當哥兒們  甚至還有學生暗戀我...XD
一樣米養百樣人  學生百百款
教過最老的學生  如今應該高二了
雖然我不知道那些孩子去了哪裡
就跟我依慣的作風一樣  沒有留下聯絡方式
但  我衷心祝福他們
如果他們能看見的話...
附上八股的罐頭祝賀語  "祝前途似錦"
請記得  書唸到畢業就可以放掉  但做人是一輩子的
by. 不成材的黃擎老師  筆

看著以前錄過的節目  出過的外景
電視上播著當時面試不成功的廣告
台詞我依稀還記得  那是很糗  很需要勇氣的
感謝燁筠  K&Q的夥伴  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機會
曾經幻想  自己也能像誰誰誰一樣  在演藝圈走紅
只是  好像跟我想像不同
我不是那種  可以為了成名委屈求全  哈腰乞憐的人
就跟我以前寫過的文章一樣
其中內幕太多  辛酸太多
成為很紅的藝人  就得有很強的心臟  還要把吃苦當作三餐吃
那還不夠  沒有實力  特別的外表和才藝  根本很難混
上面兩行的條件叫作基本款
沒有後台  沒有人脈  沒有機會  10年.20年都紅不起來
所以各位應該了解  我認識曼青時的心情  ...北洋軍閥"吾佩服" 
同樣地  給還在打拼的模特兒同事  小冷.吳睿...等人祝福
我離開的是這條道路  不是離開你們  心與你們同在
如果想要  就堅持下去吧
By. 螢光幕前不適合我的小擎

看見當年修的最重的學分"社團"照片
還記得  曾經在台北火車站前  新光三越樓下
和一群伙伴  唱歌跳舞  把清晨的大馬路炒High
(詳情請翻閱  "基層文化服務社" "大專青年假期巡迴演唱服務隊" 相簿)
還在台北地下街  也就是曼青常常唱歌的地方
和一夥人  載歌載舞...
都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那種勇氣
因為大學生活苦悶
加上系上當時不太和睦
說來好笑  其實進社團是為了女生
結局是  沒追到半個  倒是讓我忙的七葷八素  差點畢不了業
"基層文化服務社"教什麼?  沒玩過的人不會懂
教你開會.寫計畫書  教你和一堆人裝瘋賣傻  討小朋友開心
教你用小毛筆寫美工字  教你談吉他  比手語  演喜劇  編劇本
如果還不懂  我說"救國團夏令營"  也許你就懂了
帶營隊學習過團體生活...  帶夥伴學習領導統馭...
"大專青年假期巡迴演唱服務隊"又是啥米?
教你合音  教你吉他  教你戲劇串場
教你如何在100坪的大草地上還能唱歌很大聲
教你如何觀眾鬧場  失火下雨還能面帶笑容演出
教你如何同時200人合唱5首歌還可以很好聽  (詳情請搜尋"救國團 巡唱隊")
玩社團的人  都了解  問建廷就知道
三更半夜還在學校走動  凌晨3.4點就寢那是常有的事
一天吃不到一餐  然後到夜市吃宵夜更是家常便飯
也因為此  健康狀況常常走下坡
人老就要認命  所以趁早交接
看到學弟妹不認真  火大卻也沒辦法
等到要畢業了  想融入卻有隔閡  這就是老人的悲哀
這不是最慘的事  如果被女生甩  才叫慘
我永遠都不會原諒她  原因  以前都寫過了
該祝社運昌榮嗎?  不過當年的夥伴都差不多在工作了
那給小朋友們勉勵的話
"社團是社會的小小縮影  做個盡責的小螺絲釘吧~ "
By. 看你們步上我後塵的學長

也許正是想賺錢  又想充實人生
一兼卻無法二顧  才讓大學生活忙得團團轉...
情緒被別人牽著走  生活無法自己安排
嗯...  可惜小叮噹是不存在的東西...
不然很想借時光機...
不過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瘋狂打工  瘋狂玩社團的...

年輕如此地荒唐  我也不枉少年了...
(咦?  我還是少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