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時間  醒在早晨8點
但此刻的我不是要去公司
而是要一個人去旅行

目的地是  令人懷念的台中
方向...  迷惘
還記得以前  只要生活有了不愉快
就會往那跑  可惜如今人事全非...
雖然  在這裡曾經有過很多瘋狂和快樂
也包含了令人不堪的戀情...

行李只有換洗衣物.充電器
外加一台買了快10年的老相機
還有我的愛車 真是辛苦你陪我走過那麼多日子阿
歷經車禍歸來  還能完好無缺

天氣真是夭壽的熱
曬到手臂黑白不均...
安全帽裡在下小雨...

以前都騎台1線.台13線
海風吹得很舒服  不過車很多
這次往山上跑  台3線風景很不錯
空氣中飄著不知名的花香
還有鄉下才聞得到的  柴燒味
綠油油的稻田  不時還飛來整群白鷺鷥
就這樣邊騎邊停  邊停邊照



大甲溪的菅芒花  長得比人還高
鯉魚潭水庫  風光明媚  不過都沒有遊客...

望高寮的夜景  依然很美
只是  看著一旁的情侶  遊客們
相形之下  自己顯得有些落寞

按圖索驥  找到了"雅筑小居"
這是我今晚的歸宿
看見房東很優閒地在門口搖椅上 晃~阿晃~
650元的小民宿  雖然稱不上高級
但還算乾淨整齊
至少能夠收留我這個落魄的過客

我似乎是今天唯一的客人
陪伴著我的  只有一張雙人床.一台電腦...
不過這是難得的單人時光
我會好好地珍惜...

其實回來台中  是和朋友有約...
和妍綾相約在  中港的麥當勞
謝謝她當初  在我懵懂無知的時候  為我規畫了保單
能在壽險這行業做到了主任  真的很不簡單
彼此交換了  這些日子以來  工作的甘苦
我也聽聞了  她增員帶區的不快樂
彼此祝福有更好的未來吧~~~  ^^

台中是個不夜城
傍晚我就在東海夜市  料理了我的晚餐
大雞排堡  配上豆子的芋圓  外加雞爪凍
很懷念學生時代  跟著大夥在台中趴趴走的時光
這裡的遊客.學生  相較於落魄的我...
心情煩悶又不知該找誰  彷彿找誰都不太對...
 
我在東海藝術街停留 
昏黃的燈光  和歐洲風的街景
很適合情人手牽手相伴
古典玫瑰園的那個晚上  歷歷在目
那兩個月的糾葛  最後證明了  我們還是無緣
So What ?
櫥窗裡的精品.玩偶  老唱盤在播放著復古的旋律
茶坊.咖啡雅座  也搭配著唯美的古典樂
外國人抽著雪茄  喝著啤酒  坐在路邊哈拉
這裡瀰漫著濃濃的異國情調
So romantic 

回程路過了北埔  來到慈安宮
請求觀世音大士庇佑我  未來的日子能夠走得更順遂
撲鼻而來的擂茶香  還有小販的叫賣聲
好喜歡小鎮的純樸  可惜我沒辦法留下來...

看著里程表  再次回到桃園
心裡就不斷地淌血  焦慮寫在臉上
因為  不知道下次的一人旅行
會是什麼時候...

其實我想找個伴同行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