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我去當兵
卻很少聽我提起  部隊裡的生活
就連我親愛的家人  也是一知半解
無奈呀  我還是改不了和別人分享內心世界的習慣
(來問我  我還是會跟你說的...)

我  剩下6天的軍旅生活
心情  當然是複雜的
一段日子的結束  代表著另一段生活的開始
想起過去  在服勤的時候  在搬彈藥的時候
會咒罵  會怨恨  會嘟喃數饅頭的時光
直到現在等退伍  看著菜鳥一批批進來  喊著學長好...
心情的變化  真的很微妙...

開始在找工作了  雖然一直很想跳脫上班族的日子
很羨慕那些還沒入伍前   就已經有好工作的學長
也羨慕  心裡早有盤算的同梯們
相較於我  工作一個換一個
口口聲聲說要創業  事實上卻在走馬看花
心裡總是很不踏實

我唸了個不是我興趣的科系
渾渾噩噩的拿到了一張大學文憑
內心很空虛  很徬徨

讀了泡菜的文章  很羨慕她
身旁有那麼多人在支持著她的興趣
縱使只有小小知名度  卻還是不停地努力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交出很像樣的作品

回到熟悉的台中?  端盤子  當老師?
回到沒人情味的台北  去當藝人助理? 每天待機?
留在故鄉桃園  乖乖地考公職  上班打卡下班回家?

要考慮的東西很多
我  也不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