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開始坐著地鐵旅遊

首爾的地鐵總共12條主線 (支線不算) 總共400多個停靠站

將近快60個類似忠孝復興這樣的轉運站 為世界第8大地鐵

最短的線也有15個站 所以地圖密密麻麻 一不小心就會迷路

為了解決這問題 他們將每個站標上3碼數字

轉乘站同時擁有2組以上數字 再以顏色區分路線

10分鐘我就搞懂了首爾地鐵 不懂英文也能坐地鐵

我看過好多次外國遊客 在台北捷運驚慌失措的樣子

雖然不想拍韓國人馬屁 但還是心裡忍不住 給首爾地鐵一個讚

 

 

首爾地鐵站 可以飲食 路邊也有雜貨店

販賣零食飲料報紙

 

甚至有小販在這賣麥芽薑糖 一包1000韓元

上班族人手一包當作口香糖在吃

站旁都有像百貨公司這樣的 玻璃櫥窗店家

每一站的風格不同 從地板到牆壁裝潢就感覺出來

比較像高捷 而不是北捷 在月台擺著幾尊四不像的雕像

 

同樣使用和台灣捷運的悠遊卡 單一車票和儲值車票

 

購買車票時 同時要收押金500韓元 出站可退還

 

10公里內的站 一律1000韓元

 

購票畫面同時有英文.韓文.日文.簡體中文可供選擇

 

地鐵車廂和台灣捷運沒有不同

但寬度是兩倍寬 所以塞比較多人

 

同時 車廂內會有電視 播廣告也同時指示到站出站情形

韓國人重視敬老尊賢 博愛座即使車上沒有老人.婦女 也不會有人去搶博愛座

因為韓國地鐵站多靠近市中心和購物區 每一站都設有寄物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扛行李有時候沒有電梯 不方便

 

我們來到明洞 這裡是許多韓劇的拍攝景點 相當於西門町

但因為我們是早上來 所以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

因為同行的是兩位大姐 所以取消了購物行程

我們轉往附近的南山公園賞櫻

南山公園最頂端 有座N.首爾塔 是首爾市的著名地標

最有名的就是戶外的休憩區 情侶會在這裡買鎖頭鎖在欄杆上

韓劇我叫金三順 常常出現長階梯 也是這個地方 (書上寫的 我很少看韓劇)

我們來的時候 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空氣很清新 不冷不熱 但是空氣很乾燥 乾燥到我流鼻血

本來想說3~15度的韓國應該要穿毛衣

但是接下來的幾天 外套.毛衣通通用不著 甚至有點太熱

來賞櫻的 都是當地的40.50歲大嬸大叔居多

甚至有泡菜大嬸 請我幫她拍一張

這裡沒有台灣陽明山 花季人比花多的場面

櫻花隨著風 一片一片的慢慢飄下 真的很浪漫

飄進手裡 就像絲綢這樣 會透光的白皙紅暈

 

離開明洞 我們前往景福宮探訪韓國的古蹟

景福宮是朝鮮王朝太祖麗都首爾的第一個正宮

很多古裝劇在這裡拍攝

最知名的就是門口的 衛兵交接 (=大溪慈湖衛兵交接)

衛兵一小時會換班一次 還會跟遊客拍照留念

正門口的世宗大路 有一尊世宗坐著的雕像 和噴水池 也是著名地標

參觀完古蹟 我們往著名的餐館-土俗村蔘雞湯走去

 

我們走進小徑 看見韓國警察正在出勤

一台警車從旁邊開過 搖下車窗

裡頭的警察揮手點頭向我們問好

來到土俗村 門口的服務生便說著中文”幾位請近 往裡面走”

土俗村是韓國元首指名的御用餐廳 也是觀光團的必經之地

招牌當然是蔘雞湯 用陶鍋燉童子雞 在雞身裡塞滿糯米

用一整根人蔘去熬煮 隨鍋附贈一小杯人蔘酒

當然 泡菜無限量供應

我們還點了海鮮煎餅 就像台灣的蔥油餅加大加厚 蔥加長

再塞一大堆花枝 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端菜的服務生 很多來自中國大陸東北

點菜時 他們看見我們來自台灣 很開心地招待我們

這裡很多遊客 來自世界各地

我身旁的南韓女警 也不顧形象地大快朵頤

帽子是有邊 像小頂的牛仔帽

這裡的警察和人民 不像台灣那樣格格不入 治安很好

隨處可見迷路的遊客 拿著地圖向警察問路

 

在回程的路上 來到一家TONY MOLY 美妝店

想起老姐託我買的 水蜜桃造型護手霜

一個小眼睛中國留學生店員 看見我手裡的旅遊書

把我叫住 問說我們是不是來自台灣 並請我進去參觀

水蜜桃+蘋果 2組 共29700韓元

女店員說 湊滿50000韓元可以退稅 但我沒有那麼多預算

結帳時 她趁老闆不在 鬼鬼祟祟地 偷塞給我贈品和折價卷

微笑地像我們再見 可能同樣是中國人吧 (…我沒統獨立場)

身處異鄉 所以格外珍惜緣分

 

來到國外 不能免俗地要挑幾樣伴手禮

我們來到南大門市場 這裡就跟台北迪化街 五分埔一樣

隨處可見小吃攤 韓服批發 土產店

水果攤的大嬸 切著鳳梨.西瓜 串成一根

我看見西方人 站在棚子下吃著 便叫了幾根

1根1000韓元 西瓜一片1100韓元

無意間走進賣包包的店家 剛好我缺了一個行李箱

於是挑了個大行李箱 原價75000韓元 (信用卡帳單顯示1888台幣)

我拿出計算機 按下70000 (韓國殺價殺9折 太多會被打槍)

老闆英文中文韓文夾雜 最後說OK

來到土產店 又是一個中國女店員 精通中英韓日語言

只是我們入內參觀 泡了柚子茶 開了海苔.人蔘片請我們試吃

人蔘精 紅蔘片 人蔘糖 外加各種口味的海苔

店員很會作生意 交際手腕之好

進來的遊客 通通提著大包小包出去

仿的GUCCI皮包 30000韓元

名牌牛仔褲 7500韓元上下

馬路中間竟然還有海產小吃店?????!!!!! 豬腳店?????!!!!!!

半個人一樣高的人蔘浸在玻璃瓶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